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強調耶路撒冷不能用于交易
2018-01-03 21:2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對美國企圖以切斷對巴勒斯坦資金援助為手段迫使巴方重返談判桌的行為,巴方3日予以譴責,強調耶路撒冷不能用于交易。

  此前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推文説,“我們每年給巴勒斯坦人數億美元,卻得不到他們的感激和尊重”,“巴勒斯坦人甚至不願意與以色列人進行和談……要是巴勒斯坦人不願進行和談,那我們將來為什麼還要向他們支付大筆的錢?”

  對此,巴總統府發言人納比勒·阿布·魯代納3日發表新聞公報説:“耶路撒冷及其聖所不是用來出售的,無論是給黃金還是白銀。”

  魯代納強調,和談及真正的和平建立在“合法性”基礎上。他説,如果美國重視中東地區的利益,它就應該遵守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的有關原則,否則它將把這一地區推向深淵。

  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同一天也發表新聞公報,稱美國的威脅是“政治敲詐”。哈馬斯發言人法齊·巴爾胡姆在公報中説,美國的威脅是“不道德”行為,有損巴勒斯坦正義事業及巴勒斯坦人民的權利。他呼吁巴勒斯坦人團結起來,堅定意志,頂住壓力。

  近來,巴美關係因耶路撒冷問題持續吃緊。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工作。國際社會對此普遍表示反對。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相關連結:

巴勒斯坦民眾抗議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0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