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焰火表演發生意外爆炸 約6千人緊急撤離
2018-01-03 06: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一處海灘的迎新年焰火表演發生意外,一艘裝載焰火的遊艇爆炸,焰火四處飛射,引發海灘上數千人撤離。

  特裏蓋爾(音譯)海灘的焰火表演當地時間去年12月31日晚9時開始幾分鐘後,爆炸發生,遊艇著火,艇上負責燃放焰火的兩名技術員跳水逃生。

  隨著爆炸發生,遊艇上的焰火四處飛射,其中一些飛向海灘,海灘上數千人匆忙跑向安全地帶。警方隨後疏散人群、封閉事發區域。急救人員後趕到現場。

  警方説,大約五六千人被疏散。兩名技術員受輕傷,在現場得到急救人員治療,後被送去醫院。《悉尼先驅晨報》報道,除兩名技術員,沒有其他人受傷。

  一名目擊者在社交網站上寫道,當時,遊艇著火、“隨處發射焰火”,海灘上一片混亂。“場面很嚇人。我跑向(海灘)另一側,擔心失去控制的焰火射向人群。”

  焰火表演主辦方説,他們認為是一個“(焰火)筒”爆炸,並引發了其他爆炸。原定時長12分鐘的焰火表演“被壓縮到”4分半鐘。

  澳大利亞政府監管生産安全的機構正在調查這一事件。

  澳大利亞是最早迎接2018年的國家之一。去年12月31日晚,在悉尼市,人們在悉尼歌劇院附近觀看了盛大的焰火表演。(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