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跨年夜焰火致死兩人 性騷擾仍有發生
2018-01-03 06: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多地跨年夜慶祝活動發生意外,截至1日,警方確認兩人燃放焰火時死亡,另有多人受傷。在首都柏林和第四大城市科隆,警方接到多起性騷擾報案。

  東部勃蘭登堡州警方1日説,一名35歲男子點燃焰火後被炸死,另有一名19歲市民燃放自制焰火時頭部受致命傷。

  德新社報道,柏林市一家外科醫院跨年夜收治21人,完成5例截肢手術。在中部圖林根州特裏普蒂斯鎮,焰火在人群中爆炸,一名14歲女孩眼部嚴重受傷。

  一名22歲男子在柏林用鞭炮襲擊一輛警車,把後擋風玻璃炸出一個洞。嫌疑人逃跑時把鞭炮擲向警察,導致6名警員暫時性失聰。警方逮捕一名多次向警察投擲焰火的16歲女孩,在她的住處發現並沒收44套非法焰火裝置。

  在東部城市萊比錫,大約50人用焰火攻擊警察。警方用高壓水龍還擊。

  柏林警方1日通報,跨年夜聚會發生13起性騷擾案件,7人落網;科隆警方接到7起性騷擾報案。

  2015年年底,科隆市數以百計女性在參加迎接新年的活動時遭性騷擾和搶劫。事件在德國引起轟動。為此,慶祝活動主辦方上周末在柏林設立“女性專區”,向遭性騷擾或感覺受威脅的女性提供咨詢和幫助,以避免兩年前的事件重演。

  2016年12月19日晚,一輛貨車衝進柏林一處耶誕節集市,12人死亡、近50人受傷。這起恐怖襲擊引發德國民眾對跨年夜慶祝活動是否安全的擔憂。法蘭克福市和柏林市警方禁止攜帶大件行李進入人群密集的慶祝專區。(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跨年夜法國上千汽車遭焚 500多人被捕

跨年夜槍殺4名親友 美16歲少年殺手落網

跨年之夜發生大火 英一停車場約1400輛車被燒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南京明城墻進行修繕
南京明城墻進行修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