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垃圾桶藏炸彈 意大利跨年夜4人炸傷
2018-01-03 06: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北部城市都靈跨年夜發生爆炸事件,至少4人受傷。爆炸裝置藏在垃圾桶內。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日報道,爆炸發生在都靈北郊法爾凱拉區,有人趁跨年夜慶祝活動把自制煙火裝置帶入街區。

  按照意大利《新聞報》的説法,藏在奎爾切大街垃圾桶內的3個爆炸裝置爆炸,兩名摩洛哥人和兩名意大利人被碎片劃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爆炸導致停在附近的4輛汽車受損,30處房屋玻璃破碎。

  一名傷員説:“我清醒後,用手摸腦袋,看到很多血。我驚恐地尖叫,我的腦袋受傷了。”

  一名當地居民説:“屋裏都是碎玻璃,車庫損壞,我的鄰居也遭受巨大損失……爆炸聲很大。”

  憲兵和軍方介入調查,消防員抵達現場救援。搜尋過程中,警方起獲12個沒有爆炸的自制裝置和一個裝有546克火藥的手槍彈夾。

  調查尚未結束。警方暫時沒有確定制造爆炸裝置的嫌疑人身份,暫無證據顯示這起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

  意大利媒體報道,全國新年慶祝活動中,至少212人受傷,包括50名未成年人。在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及周邊地區,35人受傷,傷員年齡最小8歲,被鞭炮炸傷右手;巴裏省至少7人受傷;卡拉布裏亞大區一名5歲女童被流彈輕傷。《晚郵報》援引內政部消息報道,致傷事故原因包括燃放非法煙花和肆意開槍慶祝。(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經濟回暖難掩意大利政治困局
    2018年新年鐘聲敲響之際,意大利各大城市的跨年音樂會在各城市廣場隆重舉行。意大利民眾在歡慶經濟復蘇略有起色的同時,也迎來了巨大的政治不確定性。隨著去年12月28日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宣布解散議會,真蒂洛尼從總理變為看守內閣總理,意大利政局繼2016年12月倫齊因修憲未獲通過辭去總理職務後,在2018年將迎來更嚴峻的考驗。
    2018-01-02 08:04:49
  • 新聞分析:意大利大選或將導致政治僵局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12月28日宣布解散議會。該國總理真蒂洛尼隨後發表內閣聲明説,新一屆議會選舉定于2018年3月4日舉行。
    2017-12-30 16:29: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