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最高法院要求對暴動監獄進行緊急檢查
2018-01-03 11: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月2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最高法院法官卡門·露西婭2日作出決定,要求對1日發生暴動的戈亞斯州一所監獄進行緊急檢查。

  露西婭在聲明中表示,鑒于最近發生的情況,戈亞斯州司法部門應在48小時以內向國家司法委員會遞交關于事發監獄的調查情況,包括在押犯人、監獄設施狀況以及相關部門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採取的措施。同時,她還要求提供該監獄最近一次檢查的相關情況。

  巴西戈亞斯州監獄管理監督機構1日發布報告説,州府戈亞尼亞附近一所監獄當天下午發生暴動,起因是獄中兩個敵對派別的犯人爭吵繼而發生衝突,部分犯人趁機越獄。根據最新公布的數據,暴動造成9人死亡,另有242名犯人脫逃,其中143人隨後被抓回。

  巴西近年來多次發生監獄暴動事件。2017年1月1日,巴西北部亞馬孫州一所監獄發生暴動,造成56人死亡,為近年來較為嚴重的監獄暴動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南京明城墻進行修繕
南京明城墻進行修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8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