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赤道幾內亞政府説挫敗一起政變圖謀
2018-01-04 05:4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月3日電 馬拉博消息:赤道幾內亞國家安全部3日發布公告説,政府已挫敗一起由某些激進的反對黨人員策劃、外籍雇傭兵實施的政變圖謀。

  公告説,上月24日,有雇傭兵滲透至赤幾城市蒙戈莫、首都馬拉博、經濟中心巴塔等地,意圖攻擊當時正在家鄉蒙戈莫過節的赤幾總統奧比昂。這些士兵受雇于赤幾部分激進的反對黨人員,並得到某些境外勢力的支援。

  公告説,赤幾政府已聯合喀麥隆安全部門開展行動,抓捕了大部分涉案人員。

  上月27日,30多名配有重型武器的外籍雇傭兵在前往赤幾途中,在靠近赤幾邊境的喀麥隆一城市被喀警方逮捕。據悉,赤幾已向靠近喀麥隆的邊境增派兵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