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陶宛總理説應與俄羅斯展開雙邊對話
2018-01-04 06:0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1月3日電(記者郭明芳)立陶宛總理斯克韋爾內利斯3日表示,立陶宛是唯一在政治層面不與俄羅斯進行工作接觸的歐盟國家,他認為應該與俄舉行雙邊對話。

  斯克韋爾內利斯當天在社交媒體網站“臉書”賬號上説,需要建立有效的交流溝通渠道,方能實施有效的對俄政策。他表示,在對俄關係方面,與其沉默以對,不如展開“直接、有原則的會談”。

  去年12月31日,斯克韋爾內利斯在接受當地電視臺專訪時表示,應對俄羅斯採取“務實”態度。他説,立陶宛應在烏克蘭危機、落實明斯克協議等問題上堅持自身戰略立場,同時與鄰國保持接觸。

  自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立陶宛與俄羅斯關係趨冷。2016年,北約華沙峰會決定加大在中東歐的軍事存在,在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部署多國軍隊,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