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議會初步通過“恐怖分子”可判死刑法案
2018-01-04 10: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3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議會3日以52票讚成、49票反對的微弱多數票初步通過一項允許對“恐怖分子”判處死刑的法案。這意味著以色列將從法律上加強對“恐怖分子”的打擊。

  據悉,該法案還需經過三輪辯論投票後才有可能正式成為法律。

  目前,以色列軍事法庭有權對實施“恐怖襲擊”的“恐怖分子”判處死刑,但是必須在全體法官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做出死刑判決的決定。根據這項新法案,軍事和民事法庭都將有權在簡單多數同意的情況下對“恐怖分子”判處死刑。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在投票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原則上支援這項立法。他表示,有必要修改法律應對極端個案。然而,以色列媒體援引以安全部門的話説,這項議案可能會起到相反作用,可能會促使恐怖分子在世界各地綁架猶太人並以此要挾政府釋放死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0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