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土耳其外長會晤 尋求緩和雙邊關係
2018-01-07 11:0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6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德國外長加布裏爾6日在德國西部戈斯拉爾會見了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雙方表示希望通過對話解決分歧。這是德土兩國為緩和雙邊關係所做的又一次努力。

  恰武什奧盧在雙方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德土雙方同意並希望通過對話解決當前的緊張關係和分歧。他還表示,土耳其願再次加入歐盟關稅聯盟。

  加布裏爾在記者會上宣布恢復德土聯合經濟委員會,該委員會在兩國關係惡化後停止運作。加布裏爾還表示雙方將盡最大努力,為未來找到更多共同點。

  2016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土耳其政府隨後開展肅清政變支援者的行動。歐盟指責土耳其政府以辦案為名進行大規模“清洗”。2016年12月,歐盟成員國一致同意暫停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

  德國政府對土方的批評聲音尤為激烈。土耳其政府則指責德方庇護政變支援者,並逮捕數名在土耳其的德國公民,包括記者和人權活動人士。兩國還大打口水戰,雙邊關係嚴重惡化。

  2017年11月5日,恰武什奧盧在土耳其安塔利亞會晤了加布裏爾,雙方談及棘手話題和相互的期待,並就加深雙邊對話達成了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2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