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選出新副總統
2018-01-07 11:1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1月6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城市發展和住房部長瑪麗亞·亞歷杭德拉·比庫尼亞女士6日在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舉行的選舉中當選新副總統,接替因貪腐而身陷囹圄的前副總統豪爾赫·格拉斯。

  在當日舉行的全會上比庫尼亞以70票讚成、17票反對、19票棄權的投票結果當選。根據法律規定,副總統候選人在國民代表大會投票中獲半數以上支援即可當選。

  投票結束後,比庫尼亞在國民代表大會上宣誓就任副總統。她呼吁全國各黨派加強團結並進行全國對話,促進厄瓜多的政治穩定。厄瓜多總統莫雷諾向比庫尼亞當選副總統表示祝賀。

  去年12月13日,厄瓜多最高法院以貪腐罪判處該國副總統格拉斯6年監禁。根據厄瓜多憲法,格拉斯從去年10月被羈押至今,缺席副總統職務超過3個月,已自動失去副總統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