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炸彈氣旋”余威仍在 美東海岸地凍天寒
2018-01-07 16:2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6日電 綜述:“炸彈氣旋”余威仍在 美東海岸地凍天寒

  新華社記者 孫丁 徐劍梅

  美國東海岸大部分地區在暴風雪天氣過後,6日迎來嚴寒天氣。從南方佛羅裏達州北部到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數千萬人繼續受風寒和冰凍天氣影響。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截至當地時間6日傍晚,嚴寒已在全美范圍內造成至少22人死亡。美國國家氣象局最新通報説,寒冷天氣預計持續至7日。

  這波嚴寒天氣緊隨“炸彈氣旋”的腳步。據氣象學家解釋,“炸彈氣旋”通常是指發生在中高緯度洋面上、強烈迅速發展的鋒面爆發性氣旋,常伴有強風和雨雪,具有很大破壞力。這樣一個“炸彈氣旋”4日在新英格蘭地區附近海域形成,給美國東海岸帶來了暴風雪天氣和低溫。現在“炸彈氣旋”雖已散去,“余威”仍存。

  截至發稿時的天氣預報顯示,從南方北卡羅來納州至新英格蘭地區,多地或在6日晚間創下最低氣溫紀錄。其中,新英格蘭地區6日最低氣溫可達到零下36至40攝氏度。賓夕法尼亞州北部至緬因州仍有風寒預警。

  強風還在新英格蘭地區引發沿海洪災。在一些社區,前所未見的高水位淹沒了碼頭、街道和餐館,不少民眾被困,只得等待營救。

  在新澤西州,許多民眾面對零下十幾度的低溫選擇閉門不出。有開車出行的人描述,即使把暖風開到最大,車裏還是冷得像冰箱;在南方地區,佛羅裏達州州府塔拉哈西市和佐治亞州南部出現了罕見的15釐米降雪量。

  航空業也受到天氣嚴重影響。據航班資訊追蹤網站,紐約肯尼迪機場和波士頓洛根機場6日分別有33%和26%的航班被延誤,另有不少被取消。全美范圍內,近500架次航班被取消,3000架次被延誤。

  據美國媒體報道,由于暴風雪天氣嚴重影響了紐約肯尼迪機場的運營,數百名滯留乘客5日晚被迫在機場內過夜;6日早間,兩架客機還在停機坪上因刮擦雙雙受損,所幸無人受傷。

  此外,美東海岸一些地區的電力供應仍未完全恢復。從佛羅裏達州至緬因州,仍有上萬用戶無電可用。

  值得慶幸的是,據天氣預報,隨著冷氣團逐漸飄離陸地,美東海岸地區的氣溫將有所回升。不過,美國中部大部分地區7日晚預計迎來雨雪天氣,堪薩斯州東部至俄亥俄河一帶還將迎來凍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2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