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東海岸遭遇極寒天氣 氣溫驟降近億人受凍
2018-01-08 06: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暴風雪肆虐後,極寒天氣繼續影響美國東北部地區。北極冷氣團6日席卷美國東海岸,多地氣溫驟降,近億人受到影響。

  【雪後低溫】

  美國東北部6日經歷普遍低溫,冷空氣覆蓋了從新英格蘭地區到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的大部分地區,近億人經歷嚴寒考驗。

  

  佛蒙特州伯靈頓氣溫降至零下18攝氏度,體感溫度低至零下34攝氏度。費城、紐約最低氣溫只有零下13攝氏度。

  時速159公里的狂風6日咆哮美國東北部最高峰華盛頓山,將這一地區氣溫降至零下38攝氏度,接近歷史最低溫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説,在刺骨的寒風下,這裏的體感溫度低至零下69攝氏度。

  強勁的東北風4日在馬薩諸塞灣掀起近1米高的大潮,創下近一個世紀以來最高紀錄。潮水涌向岸邊的街道,波士頓和市郊的一些居民區被淹。部分進水地區因低溫開始結冰,一些居民被迫疏散。

  6日下午美國最低氣溫出現在明尼蘇達州的卡頓和恩巴勒斯,氣溫低至零下39攝氏度。“冷空氣凍得我臉疼。”當地一名加油站工作人員説。

  位置稍微靠南的華盛頓等地也未能幸免。華盛頓6日氣溫低至零下十幾攝氏度,比歷年平均氣溫低了近9攝氏度。

  “(冷空氣造成的)氣溫之低,影響范圍之廣著實讓我印象深刻。”瓦利天氣咨詢公司老板埃德·瓦利告訴美聯社記者。

  【影響巨大】

  罕見暴風雪3日晚至4日席卷美國東北部,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緊隨其後的極寒天氣令這些地區雪上加霜。路透社報道説,已有至少18人因極端天氣死亡。

  在波士頓,零下12攝氏度的低溫凍裂了多處水管。在佛蒙特州,低溫天氣令多家滑雪場生意遇冷,滑雪勝地“基靈頓”滑雪場6日甚至停業。據稱,雪道最低溫度達零下46攝氏度。“實在冷到人沒法出去。”這家滑雪場在官網上説。

  大雪和低溫天氣引發凍傷、心臟病等疾病發作,一些人在除雪作業時受傷被送醫治療。

  4日的暴風雪導致美東北部數千次航班被取消或延遲,紐約市約翰·F·肯尼迪機場4日至5日早被迫關閉。6日,這座機場繼續採取限流措施,以疏散此前延誤的航班。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官方微博證實,南航一架客機在肯尼迪機場停機坪與一外航客機發生刮擦,事發時機上無乘客和機組人員,航班因此取消。

  氣象預報部門稱,8日起,美國東北部地區氣溫將有所回升。紐約市氣溫下周有望回升至4攝氏度。(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打破百年低溫紀錄 北美人民在暴風雪裏快扛不住了!

記者手記:寒潮“凍僵”北美

綜述:“炸彈氣旋”余威仍在 美東海岸地凍天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新州酷暑引發數十場野火 氣溫料達48度
    據外媒報道,近日,遭熱浪席卷的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導致當地爆發近50起野火。新南威爾士州鄉村消防局局長費茲西蒙斯稱,當地的高溫天氣“不僅僅是另一個夏季的來臨”,熱浪的災難性評級已超越一般規模。
    2017-02-12 13:32:02
  • 烏克蘭遭遇大雪 氣溫將跌至零下20攝氏度(組圖)
    2月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名女子帶著孩子走過積雪覆蓋的停車場。據氣象部門預測,烏克蘭近日將遭遇風雪天氣,氣溫將跌至零下20攝氏度。據氣象部門預測,烏克蘭近日將遭遇風雪天氣,氣溫將跌至零下20攝氏度。
    2017-02-08 13:48:42
  • 美政府機構公布數據 稱全球平均氣溫連續3年破紀錄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18日公布,2016年的全球平均氣溫比觀測史上最高的2015年高出0.04攝氏度,創下1880年開始這項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本月20日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對削減溫室氣體持否定立場,並宣布啟用強烈反對地球變暖對策的人物擔任能源部長等。
    2017-01-20 09:12: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