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改組內閣 重臣悉數留任
2018-01-09 10:3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8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8日宣布改組內閣,任命新大臣並調整部分大臣職位,其中內政、外交等重要大臣均留任。這是自2017年6月英國提前大選後最大規模內閣調整。

  特雷莎·梅當天公布內閣主要大臣調整名單,其余職位將于9日公布。特雷莎·梅的發言人説,此次內閣改組主要是為給首相的改革計劃和“脫歐”進程進一步增加活力。而據英國媒體報道,此次改組是為將年輕女性和非白人議員引入內閣,試圖爭取在去年大選中沒有投票給保守黨的選民的支援。英國首相府當晚在其推特上説,目前已有10名女性入閣。

  已公布名單中,內政大臣安伯·拉德、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和“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等重要大臣均留任,其中部分留任大臣分管領域還有所擴充。

  此外,經調整,原司法大臣戴維·利丁頓取代因醜聞辭職的達米安·格林成為內閣辦公廳大臣,利丁頓同時兼任蘭開斯特公爵郡大臣;戴維·高克將任大法官兼司法大臣。卡倫·布拉德利和達米安·海因茲分別出任北愛爾蘭事務大臣和教育大臣,接替當天先後請辭的詹姆斯·布羅肯希爾和賈斯廷·格裏寧。

  此外,布蘭登·劉易斯被任命為內閣不管大臣,並取代帕特裏克·麥克洛克林成為保守黨新任主席。

  2016年年中,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後,特雷莎·梅出任首相。2017年年中,特雷莎·梅突然宣布解散議會、提前大選,希望在“脫歐”談判中獲得選民強有力支援。但她領導的保守黨反而失去在議會中多數席位。2017年年底,多名內閣大臣先後因醜聞辭職。分析人士認為,特雷莎·梅急需借本次內閣改組重振低落的民心和士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3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