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過猶不及 蘋果大股東敦促研究兒童手機癮
2018-01-09 06:4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兩大股東敦促蘋果採取措施,使父母得以限制兒童接觸手機。他們同樣希望蘋果公司研究頻繁使用手機對心理健康的影響。

  美國彭博新聞社8日報道,賈納合夥公司和加利福尼亞州教師退休基金6日致信蘋果公司,敦促蘋果審視iPhone智能手機可能引發的公眾健康危機,尤其是對兒童的影響。

  這兩大股東在信中寫道,“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至少對某些使用最頻繁的低齡手機用戶而言,這可能産生無心的負面影響”,“日益增加的社會不安……在某種程度上甚至可能影響蘋果”。

  信件寫道:“現在解決這個問題將為所有股東提升長期價值。”

  賈納合夥公司和加利福尼亞州教師退休基金共計持有的蘋果股票市值大約20億美元。

  蘋果一名發言人拒絕就信件置評。

  【過猶不及】

  年輕人過于喜歡一種産品,讓許多公司求之不得。然而,當智能手機變得無孔不入,一些政府官員和硅谷開始想方設法遮擋它的魅力。

  例如,法國禁止在小學和中學使用智能手機。安卓係統聯合創始人安迪·魯賓正求助于人工智慧技術,使手機能夠相對規律地完成任務而無須人工操作。

  蘋果已經提供某些父母控制服務,例如孩子購買商品和服務時需要徵得父母同意。

  投資者向蘋果施壓,正值蘋果卷入晶片安全漏洞風波。蘋果上周説,所有Mac電腦和iOS設備因為使用英特爾晶片面臨安全風險。

  去年年底,蘋果公司就降低老款手機運作速度向用戶致歉,同時宣布下調已過保修期的手機電池更換價格。(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5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