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質疑俄軍事基地遭無人機襲擊時美軍偵察機為何現身
2018-01-10 10:3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9日電(記者周良)俄羅斯國防部9日發表聲明,質疑為何無人機襲擊俄軍事基地時美軍偵察機出現在附近。

  聲明説,令人奇怪的是,當敘利亞境內的武裝分子5日晚首次利用載有爆炸物的13架攻擊型無人機對俄羅斯駐敘利亞赫邁米姆和塔爾圖斯的軍事基地展開集群式攻擊時,為何隸屬美國海軍的波塞冬型偵察機在俄上述兩個基地之間盤旋了4個多小時,美軍偵察機盤旋高度在7000米左右。

  俄羅斯國防部説,它在8日公布的有關敘利亞武裝分子襲擊俄駐敘軍事基地的新聞中並沒有指明襲擊的參與方以及無人機的相關資訊,但美國國務院官員卻聲稱,對俄軍事基地發動襲擊的無人機在市場上很容易獲得。美官員的言論讓俄羅斯感到擔憂。

  俄國防部表示,美國國務院官員所指的哪些技術很容易在市場上獲得,這一市場到底在哪裏,這些都需要美方澄清。

  俄國防部認為,即便是武裝分子想對無人機遙控進行編程或者通過GPS導航係統投擲爆炸物,他們只有在獲得發達國家技術支援的情況下才可能做得到。更何況,並非每個國家都擁有通過衛星數據來確定襲擊目標準確參數的能力。敘利亞的“恐怖分子”不久前還沒有掌握這些技術。

  俄羅斯國防部8日表示,裝載有爆炸物的13架攻擊型無人機5日夜間對俄羅斯駐敘利亞的赫邁米姆和塔爾圖斯軍事基地展開集群式攻擊。其中7架無人機被俄軍防空火炮擊落,另外6架無人機被俄軍方控制。這次襲擊沒有造成俄方人員傷亡和物質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3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