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院批準向日本出售“SM-3 Block 2A”型導彈
2018-01-10 10:5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防部防務安全合作局9日發表聲明説,美國國務院已批準對日本出售總價值約為1.33億美元的“SM-3 Block 2A”型反導導彈及相關配套設備。

  聲明説,此次交易將提高日本的彈道導彈防禦能力,保護日本本土和駐日美方人員,從而改善日本的安全狀況。聲明稱此次軍售將不會改變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對媒體表示,此前日本向美方要求購買4枚“SM-3 Block 2A”型導彈。導彈將強化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戰鬥力,還將提高日本海上自衛隊對美國導彈防禦係統的操作能力,加強對美國在該地區部署設施的保護。

  該官員介紹,“SM-3 Block 2A”型導彈可通過“宙斯盾”驅逐艦或陸基“宙斯盾”係統進行發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3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