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客機降落險墜海 乘客説生還是“奇跡”
2018-01-16 06:4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架客機13日晚在土耳其東北城市特拉布宗降落時滑出機場跑道,險些滑下懸崖,墜入黑海,168人成功撤離,沒有傷亡。

  現場圖片顯示,這架波音737-800客機停在海邊的陡坡上,機腹部分著地,起落架陷入泥中,一個發動機脫落掉入大海。多安通訊社報道,飛機停下時,機頭距離海面只有幾米。

  這架飛機屬于土耳其飛馬航空公司,當天從首都安卡拉起飛前往特拉布宗。飛馬航空14日在聲明中説,162名乘客和6名機組成員全部安全疏散。

  “我們能逃過一劫真是個奇跡。”乘客于克塞爾·格爾杜接受阿納多盧通訊社採訪時説,飛機當時可能起火、爆炸或衝進海裏,他無法形容當時的恐懼,回想起來仍感到害怕。

  另一名乘客法蒂瑪·格爾杜回憶,飛機著陸後傳出一聲巨響,機艙內可以聞到燃油的味道,因為擔心起火,有乘客大聲呼叫。

  格爾杜説,當機組人員通知,可以從後艙門離開時,人們互相推搡,“當時的情況很糟糕”。

  特拉布宗省省長辦公室説,正在調查事故原因。特拉布宗市檢察部門已展開刑事調查。

  土耳其卡拉德尼茲技術大學土木工程係教授阿塔坎·阿克索伊在接受多安通訊社採訪時説,這類事故會發生是因為“機場北部地面狹窄,而且離懸崖很近”。特拉布宗機場的第二條跑道建設需要“提速”。(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1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