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緬計劃在遣返開始後2年內完成羅興亞難民遣返工作
2018-01-17 03:4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1月16日電(記者劉春濤)孟加拉國外交部16日發布聲明説,孟加拉國與緬甸計劃在遣返開始後2年內完成羅興亞難民遣返工作。

  聲明説,孟加拉國與緬甸關于羅興亞難民遣返問題的聯合工作小組15日至16日在緬甸舉行第一次會議。孟緬雙方討論和形成了關于羅興亞難民的安置方案,表示將加快羅興亞難民遣返速度,在遣返工作開始後的2年內完成相關人員的遣返。

  根據安置方案,孟加拉國將建立5個過渡營地,被遣返人員將從過渡營地回到緬甸的2個接收營地。緬方將提供臨時住所並盡快修建房屋來安置被遣返人員。

  會議上,緬方重申了防止緬甸居民再次流入孟加拉國的承諾。

  緬甸若開邦自2017年8月以來發生多起襲擊,造成上百人死亡。襲擊以及之後緬方的圍剿行動導致當地大量羅興亞人越過邊境進入孟加拉國。


緬甸發生6級地震

緬甸勃固地震後4次余震 尚無傷亡損失報告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