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稱讚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
2018-01-17 13:1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6日電(記者 王建剛 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高度讚揚中國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中發揮的至關重要的作用,並鼓勵中國在今後繼續扮演重要角色。

  古特雷斯當天在他的2018年首場記者會上説:“我們歡迎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行動方面所做的承諾。鑒于它的經濟體量,中國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古特雷斯表示,《巴黎協定》做出的承諾未必能全部兌現,這些承諾同時也不足以把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準升高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在這場比賽中,我們還沒有取得勝利,勝利的仍是氣候變化。”他呼吁人們加快行動,努力控制地球溫度上升。

  古特雷斯説,“中國在這一雄心勃勃的行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我對與中國政府在這方面建立的對話及合作機制寄予厚望”。他還呼吁人們協調行動,應對共同面臨的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挑戰與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7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