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騙財還想害命 法國“黑寡婦”面臨重刑
2018-01-17 07:5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一名女子專挑有錢老男人下手,以色騙財,甚至謀財害命。南部城市尼斯市一家法院15日啟動審理,她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帕特裏西婭·達戈恩現年57歲,獲稱“蔚藍海岸的黑寡婦”。按照警方的説法,她2011年搬到這一地區以來,通過婚姻介紹所等渠道,同至少20名男性“相親”,涉嫌騙取錢財,並向其中4人投毒,導致至少兩人死亡。

  法新社報道,達戈恩東窗事發源自另一起案件。2012年,她以肉體關係作交換,住進八旬老翁羅伯特·馬澤羅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家,稍後因盜竊、詐騙並綁架馬澤羅等罪名被捕,2013年獲刑5年,目前仍在服刑。

  警方調查這起案件時發現,達戈恩手裏有大約12名男性的身份證、銀行賬戶明細和醫療保險卡等個人資料以及大量安眠藥,因而聯想到2011年發生的兩起命案。

 2011年7月,警方發現時年60多歲的米歇爾·克內費爾死亡。他生前一直與達戈恩在南部城市尼斯一處公寓旅館同居。警方當時懷疑過達戈恩,但沒有提起公訴。同年2月,警方在浴缸中發現弗朗西斯科·菲利波高度腐爛的屍體。達戈恩先前從他這裏兌現2.1萬歐元支票。按照她的説法,菲利波送錢支援她開珠寶店。

  警方懷疑達戈恩殺害克內費爾和菲利波。

  達戈恩涉嫌欺騙其他“相親”對象,大多直接向這些老男人索要錢財,要求把她列為遺囑受益人,或者偷走他們的個人資訊文件。少數幾次,她指認對方強姦。

  91歲的羅伯特·沃是受騙者之一,2012年初在弗雷瑞斯鎮與達戈恩同居。他認定,自己在達戈恩與他的律師協商期間,健康狀況迅速惡化。

  2013年,達戈恩的小兒子吉揚告訴尼斯當地一家報紙,母親遭受的指控並不令他感到意外,“她總是迷戀來得快又容易賺的錢”。

  達戈恩的律師喬治·裏蒙迪説,當事人“否認所有指控,包括盜竊”。裏蒙迪曾説,達戈恩幼年時被送到寄養中心,性格“脆弱”,曾表示“同老年人待在一起時,感覺更好”。(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