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輿論調查顯示日過半民眾反對安倍任內修憲
2018-01-17 07:59: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媒稱,共同社1月13日和14日兩天實施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54.8%的人反對安倍晉三首相執政時期修憲,比2017年12月增加了6.2個百分點,讚成的人佔33%。

  據日本《東京新聞》1月15日報道,52.7%的人反對安倍晉三提出的在憲法第九條中明確自衛隊存在的草案,35.3%的人表示讚成。有關被指違反“專守防衛”理念的引進遠端巡航導彈一事,41.7%的人表示讚成,46.7%的人表示反對。共同社輿論調查結果顯示,一半以上的人反對安倍首相主導推進修憲和在憲法第九條中明確自衛隊存在。22日即將召開的國會例會上,有關“憲法”的論戰也將進一步激化。

  安倍晉三在4日曾表示:“今年我們將……進一步朝著修憲加深國民討論。”自民黨以年內發起修憲動議為目標,加快集中黨內意見和在眾參議院憲法審查會的討論。不過,輿論調查結果再次顯示,日本國民對過快推進修憲討論的抵觸心理較強。反對安倍首相執政時期修憲的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勢力在國會例會上將對首相的姿態進行追究,輿論調查結果將成為論據。

  報道稱,安倍首相預計在22日的眾參議院大會上發表施政方針演説,如何闡述修憲問題將備受關注。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