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古特雷斯歡迎朝韓重開交流渠道
2018-01-17 22:0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外交部:美加以所謂“聯合國軍”名義辦會是冷戰思維

  針對美國和加拿大發起朝核問題外長會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駁斥稱,有關做法明顯是冷戰思維,只會在國際社會制造分裂,無法推動問題的妥善解決。

  【要聞二】中國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春節赴埃及旅遊注意安全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16日發布公告説,鑒于埃及自1月13日起進入新一輪緊急狀態,部分地區安全形勢依然嚴峻,提醒中國公民春節期間赴埃及旅遊注意安全。

  【要聞三】今年起洋垃圾禁入中國 出口國急了:讓東南亞接手

  中國2018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廢塑膠等24類固體廢物入境。“洋垃圾”主要出口國急了,那麼多垃圾這下往哪“倒”?東南亞的回收行業看到機會,也感覺壓力。

  【要聞四】法媒説德將人民幣納入外儲體現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重要地位

  法國主流媒體《費加羅報》16日發表文章説,德國聯邦銀行近日宣布決定將人民幣資産納入外匯儲備,這再次體現了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重要地位。

  【要聞五】古特雷斯歡迎朝韓重開交流渠道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對朝韓雙方近日決定重新開放交流渠道及朝鮮決定參加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表示歡迎,並表示他將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要聞六】美駐俄大使:對俄新報告不代表美對俄追加新制裁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喬恩·亨茨曼日前表示,美國即將發布的“克裏姆林宮報告”並不意味著美國將對俄追加新制裁。

  【要聞七】歐盟喊話英國:不“脫歐”還來得及!

  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16日喊話:如果英國就“脫歐”一事回心轉意,那麼歐洲聯盟對英國“心依舊敞開”。

  【要聞八】美國國務院稱已凍結6500萬美元對巴勒斯坦援助

  美國國務院16日表示,已凍結6500萬美元通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向巴勒斯坦難民提供的援助資金,同時要求該機構進行改革。

  【要聞九】報告稱亞洲水域去年海盜襲擊和武裝搶劫事件增加

  亞洲地區反海盜及武裝劫船合作協定組織16日發布報告説,2017年亞洲水域發生了101起海盜襲擊和海上武裝搶劫事件,相比2016年的85起增長了近19%。其中,12起為未遂事件。

  【要聞十】阿米爾·汗新片《神秘巨星》中國將映 延續現實關懷風格

  阿米爾·汗、塞伊拉·沃西“父女”再度攜手的影片《神秘巨星》將于19日起登陸中國,講述14歲少女突破歧視與阻撓,堅持追尋音樂夢想的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