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吸引中國遊客,我們將做足功課”——訪歐洲旅遊委員會執行董事愛德華多·桑坦德
2018-01-18 14:0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1月18日電  專訪:“吸引中國遊客,我們將做足功課”——訪歐洲旅遊委員會執行董事愛德華多·桑坦德

  新華社記者鄭江華 王子辰

  “中國-歐盟旅遊年”將于1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行開幕式。歐洲旅遊委員會執行董事愛德華多·桑坦德在開幕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歐旅遊年將給雙方,特別是給歐盟旅遊業帶來很多機會。歐洲旅遊委員會將做足功課,力爭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赴歐。

  歐洲旅遊委員會成立于1948年,是一個非營利國際性組織,擁有超過30個成員國。在中歐旅遊年,歐洲旅遊委員會擔負著推廣歐洲旅遊目的地的重要職責。

  桑坦德説,旅遊業是歐盟第三大産業,佔國內生産總值(GDP)比重達10%,創造近2500萬個就業崗位。過去10年,中國遊客赴歐旅遊人數迅猛增長,對歐洲旅遊市場極為關鍵。

  對中國赴歐旅遊市場潛力,桑坦德信心滿滿。他説,“中國有13億人口,倘若只有1%的人來歐洲旅遊,那也將是上千萬遊客”,為“吸引中國遊客,我們將做足功課”。

  歐洲旅遊委員會研究顯示,越來越多中國遊客開始青睞“自由行”,且對一些非傳統熱門旅遊區興趣上升。針對這樣的變化,桑坦德説,歐洲旅遊委員會將進行相應市場推廣活動。“在耶誕節、復活節期間,歐洲接待來自世界各地很多遊客,但在其他時段很多國家是‘空’的。這些地方沒有那麼熱門,但中國遊客可能會感興趣,希望中歐旅遊年能開啟這一進程。”

  他以波蘭、捷克、匈牙利等中東歐國家為例説,這些國家因歷史原因曾與蘇聯聯繫較多,將相關旅遊線路定位為“紅色旅遊”,“向中國遊客展示不一樣的歐洲,也是我們的戰略之一”。

  桑坦德介紹,除旅遊線路推廣外,歐洲旅遊委員會將通過各個項目指導酒店、餐廳等行業企業滿足中國遊客個性化需求,比如在酒店房間提供拖鞋、熱水壺,在餐廳提供中文功能表等。“花費不大,但會讓中國遊客感到貼心。”

  桑坦德曾多次訪問中國,他對中國街頭小店都已普及微信、支付寶等移動支付感到驚訝,也敏銳地察覺到歐洲在這一領域已被中國遠遠甩在身後。“在歐洲,移動支付發展仍很緩慢,中小企業對中國在數字化領域的突飛猛進所知有限。”

  他強調:“中國發展非常快,不管是在金融還是在人員方面。我們要麼適應,要麼完蛋。”

  桑坦德所指的“適應”是與中國機構和企業合作,解決多年來困擾赴歐中國遊客的支付難題。“我們工作重點之一就是在歐洲推廣中國人的支付方式”。“這也有助于提升歐洲一些目的地(在中國的)知名度和聲譽”。

  桑坦德還説,在中歐旅遊年,歐洲旅遊委員會將和中國國家旅遊局緊密協作,吸引更多歐洲遊客赴華旅遊。“就像修橋,如果從一邊修,它會塌掉;但如果從兩邊修,那麼它能永久屹立。”

  “如果越來越多中國遊客來歐洲旅遊,也會帶動越來越多歐洲人赴華旅遊。每位中國遊客都是中國的‘大使’。”他説。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