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洪俊抽象油畫藝術展在俄羅斯開幕
2018-01-18 14:1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月17日電(記者魯金博)為期一個月的“物我和一——王洪俊抽象油畫藝術展”17日在聖彼得堡俄羅斯藝術科學院科研博物館開幕,展覽匯集王洪俊不同創作時期的60余幅代表作品,是該博物館首次展出中國抽象畫家作品。

  俄羅斯文化部長梅金斯基在為開幕式發來的賀電中説,中國繪畫作品聞名世界,通過王洪俊的作品,俄羅斯觀眾將更好地了解中國的傳統和現代文化,希望此次展覽進一步促進俄中人文交流。

  俄羅斯藝術科學院科研博物館館長孔德拉堅科説:“王洪俊在中國傳統文化領域造詣深厚,他用新的視角解讀儒家、佛家、道家的哲學思想和精神文化,並在藝術創作中以獨有方式對其加以詮釋,探尋西方與東方文化的交融點。”

  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郭敏説,王洪俊的作品以油畫形式體現中國文化,緊扣東西方文化交融點,促進中俄兩國人民相互理解。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