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未受不穩定因素影響 西班牙或成為第二熱門旅遊國
2018-01-18 06: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15日説,法國是2017年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國家,西班牙有望取代美國成為2017年全球第二熱門旅遊國家。

  據世界旅遊組織數據,2017年全球旅遊業發展勢頭強勁,全球遊客數量達到13.2億人次,比2016年增長7%,在過去7年中增幅最大。全球經濟增長以及來自巴西和俄羅斯的遊客增加旅遊開支使這一年全球旅遊業得到提振。

  西班牙有望成為第二熱門旅遊國家。英國《獨立報》報道,這個南歐國家過去一年出現多重不穩定因素,如巴塞羅那恐怖襲擊和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獨立”公投,後者引發的政治危機還導致前往西班牙東北部的遊客人數下降。盡管如此,西班牙全國旅遊業發展未受影響。

  法新社15日援引西班牙首相馬利亞諾·拉霍伊·布雷的話報道,西班牙去年旅遊業收入達到870億歐元,比2016年上漲12%;旅遊業貢獻西班牙國內生産總值的11%。

  2016年美國接納遊客7560萬人次,西班牙緊隨其後,7530萬人次。不過,西班牙2017年遊客人數可能趕超美國。美國國際貿易署數據顯示,赴美國際遊客去年第一季度同比減少5%,第二季度減少3%。

  西班牙“前進指南”旅遊資訊公司去年10月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年1月27日至9月30日搭乘國際航班前往美國的遊客同比下降1.4%。“前進指南”分析師説,這一現象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簽署的旅行禁令相關。《獨立報》報道,與旅行禁令同步發生的是美元持續堅挺,使美國成為花費更高昂的旅遊地,遊客量也因此減少。(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 西班牙去年經濟增長3.1%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日前出席一個外國投資者會議時説,2017年西班牙經濟增長3.1%,經濟前景令人樂觀。
    2018-01-11 20:43:41
  • 西班牙一家養老院發生火災 導致13人受傷
    據俄羅斯衛星網援引西班牙媒體報道,馬德裏一家養老院發生火災,事故造成養老院內8人受傷,另有5名警察濃煙中毒。據報道,樓內20人因火災被疏散。消防人員和警察已趕赴事故現場。受傷警察當場接受了治療。
    2018-01-11 18:37:27
  • “屍體”打鼾 西班牙囚犯停屍房“死而復生”
     西班牙一名囚犯7日在監獄中昏厥,3名醫生確認他死亡,可數小時後,這名囚犯卻在停屍房“死而復生”。
    2018-01-11 08:01: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3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