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恐怖潛艇 丹麥指控潛艇發明家謀殺瑞典女記者
2018-01-19 06:4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丹麥檢察部門16日宣布正式指控私人潛艇發明家彼得·馬德森謀殺瑞典女記者金·瓦爾。

  檢方説,馬德森受到謀殺、侮辱和肢解屍體以及性侵害罪名指控。檢方尋求判處他終身監禁。案件定于3月8日開始審理,預計4月25日宣判。

  根據控訴書,馬德森的犯罪行為出于“事先計劃和準備”。瓦爾可能遭割喉或勒死,調查人員暫時沒有確定她的具體死因。

  “這是一起不同尋常、相當殘忍的案件。對金·瓦爾和她的親屬造成悲劇性後果,”特別檢察官雅各布·布克—耶普森説,“我們有諸多技術性證據。我現階段無法提供更多細節。這些證據必須在法庭上呈現,而非由媒體報道。”

  耶普森拒絕回應涉及馬德森殺人動機的提問。他説,瓦爾遇害前,馬德森曾多次刺傷她。檢方還尋求沒收和銷毀案發潛艇。

  馬德森現年47歲,2008年因制造“鸚鵡螺”號潛艇引發關注。去年8月10日,時年30歲的瓦爾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一處海港登上“鸚鵡螺”號,準備隨行報道。次日淩晨,瓦爾的男友報案稱瓦爾失蹤,當時潛艇仍未返回。幾個小時後,“鸚鵡螺”號被發現在哥本哈根西南方向的克厄灣沉沒,馬德森獲救,瓦爾下落不明。馬德森隨後因涉嫌謀殺瓦爾被捕。

  關于瓦爾的死,馬德森幾次改口。他最初向警方供稱,潛艇沉沒前已讓瓦爾在哥本哈根一處港口下船。他隨後翻供,稱瓦爾被艙內金屬砸到頭意外死亡,他于是將瓦爾“葬在海裏”。去年10月14日審訊中,馬德森承認肢解瓦爾屍體並棄屍克厄灣。但他否認殺害瓦爾,再次推翻先前的供詞,改稱瓦爾在潛艇艙內死于一氧化碳中毒,而事發當時他在甲板上。

  潛水員在海裏相繼找到瓦爾遭肢解的屍體。她的私處有14處內外刀傷。調查人員還發現,馬德森私人電腦存有女性遭虐待的視頻。馬德森否認視頻屬于他。

  對謀殺、性侵瓦爾和肢解屍體的罪名指控,馬德森一直否認前兩項。

  美聯社報道,馬德森的律師貝迪娜·哈爾德·恩格馬克暫未回應檢方起訴,但強調她的當事人仍否認謀殺瓦爾。(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裏的動物
冬日裏的動物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4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