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以合作現代舞《共生》結束以色列巡演
2018-01-20 11:1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19日電(記者 陳文仙 杜震)中國和以色列合作創作的現代舞《共生》以色列巡演19日圓滿落幕,當地觀眾得以領略中以文化在現代舞蹈中的魅力和交融。

  這是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今年“歡樂春節”的首場活動。該作品由中以兩國藝術家共同編導和演出,從16日開始,在以色列4個城市巡演。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對記者説,中以文化交流是兩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的重要內容,文化架橋可以讓兩國人民更好地相互理解和學習各自的長處。去年兩國文化交流主要圍繞建交25周年展開,舉行了中國文化季、中國電影周等活動,中國文化中心也正式成立,這些都為兩國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大的助力。

  《共生》導演兼編舞埃亞勒·達頓對記者説,作品不僅表現出兩國文化的共性,也展示出各自的差異。兩個國家、兩種文化通過舞蹈動作而非語言就能彼此理解並交融在一起,這是創作這一作品的理念和靈感。

  近一個小時的精彩表演贏得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一名以色列觀眾看完演出後對記者説,沒有想到兩國的文化歷史元素可以融合在現代舞裏,“非常了不起”。

  據悉,《共生》是2017年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和北京第三屆“新舞蹈”藝術節聯合委約創作的作品,由北京9當代舞團與以色列SOL舞團協作完成,兩種底蘊深厚的跨國文化聯手呈現,恰與“共生”這個主題緊密契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一周年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一周年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8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