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時報》:中國經濟加速轉型為中歐合作帶來機遇
2018-01-20 13:1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9日電 法國華文報紙《歐洲時報》19日發表評論文章説,中國經濟加速轉型為中歐合作帶來機遇。

  文章説,當前中國經濟增速趨于穩定,經濟結構轉型開始加速。從産業結構來看,第三産業已取代第二産業,成為帶動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從驅動因素來看,消費已取代投資,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全球經濟加快復蘇,又讓中國經濟的外部環境有所改善。外界普遍預測,2018年中國經濟結構轉型將進一步加速。

  文章説,過去一段時間,中國經濟轉型已取得明顯進展,未來仍有很大空間。當前,勞動密集型産品仍是中國出口主力,同時汽車、電腦和手機的出口增長迅速。這表明中國制造業結構尚處于向高端化、現代化邁進的階段,但這樣的轉型已開始提速。

  文章認為,隨著中國經濟加速轉型和邁向高品質發展,對歐洲來説,中國不再只是一個投資者和貿易夥伴,中歐經濟合作的內容和層次也將更加豐富。

  文章説,歐洲有必要和中國在投資方面進行深度合作。中國經濟發展越來越看重品質,中國企業對外投資也不再只求擴大規模和市場影響,而是要尋求提升自身技術水準,完善産品結構。因此,歐洲吸引中國企業投資,也需更具針對性。

  文章指出,中國越來越重視創新對經濟的推動作用,並出臺一係列舉措促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技術在經濟方面的應用。與此同時,歐洲也力圖抓住人工智慧等技術帶來的經濟機遇。在新技術領域歐洲研發實力雄厚,中國更注重各類技術的市場性和實用性,雙方各具優勢又可互補,可將這方面的技術合作作為新的合作重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28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