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美國在耶路撒冷主權和邊界問題上不選邊
2018-01-21 15:3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月20日電 據摩洛哥官方通訊社20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給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的回信中表示,耶路撒冷主權問題將由談判決定,美國不對耶路撒冷的主權和邊界持有立場。

  特朗普表示,他將全力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持久和平協議。如果相關方達成一致,他支援“兩國方案”。他同時承認耶路撒冷對猶太教徒、基督教徒和穆斯林的重要性。

  去年12月,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稱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國際社會對此普遍表示反對。穆罕默德六世致函特朗普對此事表示嚴重關切,並表示拒絕任何改變耶路撒冷現狀的決定。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大寒農忙
大寒農忙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衝乎爾:“雪樹銀花”童話鎮
山東商河鼓子秧歌將扭進瑞典歡樂鬧春節
山東商河鼓子秧歌將扭進瑞典歡樂鬧春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