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政府“關門” 紐約州自掏腰包重開自由女神像
2018-01-23 06: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聯邦政府21日進入“關門”第二天,紐約州決定自掏腰包,重新開放因缺乏經費而暫時關閉的自由女神像。

  紐約州長、民主黨人安德魯·科莫21日在記者會上説,自由女神像運營人工成本為每天6.5萬美元,“明天將重新開放”。他與州內政部溝通後決定,“由紐約州向運營自由女神像的聯邦雇員支付酬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自由女神像由美國聯邦政府國家公園管理局運營。聯邦政府20日陷入“停擺”,國家公園管理局宣布自由女神像及其所在的埃利斯島立即關閉,等候後續通知。當天淩晨,遊船始發處張貼景點關閉告示,取消前往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島的遊船。

  “自由女神像關閉,打亂了許多遊客的計劃”,科莫説。在他看來,保持自由女神像開放是一筆“劃得來的投資”,“從遊客那裏賺到的錢是運營成本的好幾倍”。

  埃利斯島曾是歐洲移民進入美國的門戶,而這次美國政府再度“關門”的主要原因與移民相關。民主、共和兩黨糾纏移民政策,致使聯邦政府臨時撥款法案在國會參議院擱淺。

  科莫認為,涉及移民,自由女神像有象徵意義,這處景點保持開放格外重要。“對移民關閉大門的想法有違美國理念。”(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政府關門殃及自由女神像 紐約州長:我們自己出錢
    據外媒報道,目前由于美國政府處于“停擺”狀態,大量國家公園和紀念碑也必須關門,包括紐約自由女神像。但日前紐約州長科莫表示,該州將自掏腰包讓當地的地標建築自由女神像于22日恢復開放。
    2018-01-22 18:32:00
  • 紐約飛特拉維夫航班出現故障 迫降加拿大空軍基地
    綜合外媒消息,當地時間14日,由于飛機駕駛艙內的技術故障,一架由美國紐約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客機,不得不迫降加拿大的一個空軍基地。隨後航空公司派備用飛機前往空軍基地,以便將乘客接到特拉維夫。
    2018-01-15 10:37:33
  • 店鋪在消失 高租金毀了紐約“街區文化”
    最近,一項由紐約州議員海倫·羅森塔爾發起的調查顯示,紐約上西區一路段有12%的商鋪閒置待租。”  曾德爾發現,在過去的幾個月裏,房東們開始坐不住了,紐約曼哈頓蘇荷區已有5家店鋪開張。
    2018-01-07 08:34: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6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