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樂福宣布裁員及轉型計劃
2018-01-24 10:5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23日電(記者徐甜)法國零售業巨頭家樂福23日發布“家樂福2022計劃”,宣布將在法國總部裁員2400人,並將經營重心轉向電子商務和有機産品。

  根據該計劃,家樂福將削減後勤管理部門並優化公司結構,以節省20億歐元(1歐元約合1.2美元)成本。公司對中國市場的經營策略亦作出調整,將引入騰訊公司及永輝集團的投資。

  據悉,目前家樂福法國總部共有10500名員工。去年新上任的總裁亞歷山大·邦帕爾認為,這種臃腫的規模同目前公司面臨的競爭態勢不相匹配。

  盡管家樂福的大型賣場模式備受質疑,但此次家樂福並沒有關閉任何一家大型賣場的計劃。不過,今後3年內,家樂福將削減10萬平方米、約5%的賣場面積。

  市場分析認為,家樂福在全球經營狀況不佳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其在中國市場表現欠佳,2017年營業額下降了3%。為此,家樂福宣布將引入騰訊公司和永輝集團的投資,以應對中國市場上來自沃爾瑪和歐尚的挑戰,但家樂福集團仍將是家樂福中國的最大股東。

  根據“家樂福2022計劃”,公司未來將著力于食品的線上銷售,計劃5年內在電商領域投資28億歐元,力求將電商渠道的食品銷售額提升至50億歐元。同時,公司在有機食品領域的目標是,到2022年銷售額達到50億歐元,並向農業經營者提供財政支援,引導他們轉型生産有機食品。

  在國際化戰略方面,家樂福計劃今後5年內在歐洲其他國家開設2000家便利店。

  目前家樂福在全球共有1.23萬家門店和37.4萬名員工,其在法國本土的銷售額佔全球總額的一半。家樂福在2001年曾是全球第二大連鎖超市集團,如今已經跌落至第九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0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