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否認敘利亞阿夫林地區存在“伊斯蘭國”勢力
2018-01-24 13:0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3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土耳其方面聲稱在敘利亞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是為了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但美國並未在該地區看到這一組織的存在。

  當天早些時候,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説,土方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旨在打擊恐怖組織,相關行動將一直持續,直到恐怖組織被徹底清除為止。

  諾爾特表示,美土兩國外長近日通過電話就土在敘軍事行動問題進行多輪“嚴肅和坦誠“的對話,美國在相關地區的使領館官員也就此開展一係列活動,這反映出美國對敘西北部局勢發展的擔憂程度,這已成為國務卿蒂勒森近日“案頭的頭等大事”之一。

  諾爾特説,相比敘利亞其他地區,阿夫林地區局勢相對平穩。美國鼓勵土耳其在敘西北部地區採取降低緊張局勢、減少暴力活動的措施。

  土耳其軍隊21日進入敘利亞邊境,並對敘北部阿夫林地區的多個軍事目標展開地面軍事行動,以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土政府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其列為恐怖組織的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0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