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院在泰國國會大廈開班教議員漢語
2018-01-24 14:0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月24日電(陳家寶)泰國上議院秘書處與泰國農業大學孔子學院合辦的泰國國家立法議會議員漢語口語培訓課程23日在泰國國會大廈開班,20位議員參加本次培訓。

  據悉,該項目由泰國上議院秘書處組織,農業大學孔子學院負責教學,議員們將通過數十個課時的學習,掌握高層互訪過程中寒暄、接待、風土人情及政治、經濟方面的漢語表達。

  開班典禮上,泰國國家立法議會主席蓬貝説,隨著中國在國際舞臺的影響力日益提升,漢語的地位愈發重要,將成為未來的世界語言。本次課程將提高學員們的漢語水準,進而促進泰中關係的深入發展。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説,泰國議員在交流互訪中的漢語應用將在促進了解、聯絡感情、加強溝通方面産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必將推動兩國在議會層面的進一步合作。

  泰國農業大學孔子學院與泰國上議院在2017年9月簽訂了漢語培訓項目備忘錄,為泰國議員和上議院秘書處工作人員量身定制漢語會話教材和教學輔助材料。除教學外,農大孔院還將組織相關文化藝術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0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