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解組織重申拒絕美國調解巴以和平
2018-01-25 00:1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24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24日強調,在美國收回有關耶路撒冷歸屬問題的表態前,巴方拒絕美國任何有關巴以和平的方案。

  埃雷卡特當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做出有關耶路撒冷歸屬的表態後,美國就失去了調解巴以和平的身份,無權再對巴以和談指手畫腳。

  為抗議美國偏袒以色列的立場及美副總統彭斯近日訪問以色列,巴勒斯坦各地23日舉行為期一天的大罷工。除醫療和教育機構外,巴勒斯坦政府和商業等絕大多數部門停止工作,除緊急情況外,巴公共交通也停止運營。

  聯合發起此次罷工活動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和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稱,巴勒斯坦人用大罷工表達對美國的憤怒,完全拒絕美政府對耶路撒冷歸屬的表態。

  彭斯于21日晚間抵達特拉維夫,對以色列進行兩天的訪問。彭斯22日説,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方案將在幾周內正式啟動,使館新址將于2019年年底之前開放。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此舉導致巴勒斯坦強烈不滿,巴美關係降至冰點。特朗普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拒絕和談,美方將取消對巴經濟援助。巴方則宣布將暫停承認以色列,巴以已達成的和平協議不再有效。同時,巴方不再接受美國作為巴以和平進程的調解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城遇“極寒”
冰城遇“極寒”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