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對高通公司開出近10億歐元罰單
2018-01-25 09: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4日電(記者帥蓉)歐盟委員會24日表示,美國晶片制造商高通公司通過限制市場競爭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違反歐盟反壟斷法,歐盟決定對其罰款9.97億歐元(約合12.3億美元)。

  這一罰款數額相當于高通公司2017年營業額的4.9%。

  歐盟委員會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調查顯示,在2011年到2016年期間,高通公司向其重要客戶蘋果公司支付數十億美元,條件是蘋果公司只能用高通的晶片生産其所有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不能向高通的競爭對手購買産品。

  歐盟委員會負責競爭事務的委員瑪格麗特·韋斯塔格説,這意味著無論競爭對手的産品多麼優秀,都無法在這個市場與高通有效競爭。高通公司的行為限制了消費者的選擇,阻礙了這一領域的技術創新,違反了歐盟的反壟斷法。

  相關數據顯示,高通公司在全球LTE基帶晶片市場佔據主導地位,在2011年至2016年歐委會展開調查的大部分時間內,全球銷售的這類晶片超過90%由高通公司生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1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