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稱將在總統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2018-01-25 13:0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24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4日在公開講話中表示,他將在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馬杜羅當天在加拉加斯舉行的一場與交通運輸工人的集會上對支援者説,他將代表執政黨參加總統大選,並將徹底擊敗任何來自右派反對黨的競爭對手。他説:“我們將獲得1000萬張以上的選票,我將繼續擔任你們的工人總統!”

  他還在講話中要求執政黨成員盡快在全國基層建立競選指揮部,以實現執政至2025年的目標。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23日討論通過了于今年4月30日前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的決議,以回應西方國家對委內瑞拉不斷發起的制裁行為。國家選舉委員會在收到該決議後將于近期宣布舉行總統大選的具體時間。

  根據委內瑞拉憲法,馬杜羅任期至2019年1月10日結束,總統選舉本應在今年12月舉行。

  委反對黨聯盟認為制憲大會提前選舉的決定“不合法”,將在聯盟內廣泛徵求意見後進行正式回應。但該聯盟至今未就推選統一的總統候選人達成一致。

  去年7月底,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隨後成立制憲大會。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憲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權力。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此後,美國和歐盟先後出臺針對委內瑞拉的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31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