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德國堅持以多邊方案解決共同問題
2018-01-25 06:1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4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總理默克爾24日在瑞士達沃斯表示,德國致力于尋找多邊方案解決共同問題,單邊行動和保護主義不可取。

  當天,默克爾在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發表特別致辭。她説,自歐洲發生歐元危機和難民危機以來,民粹主義、孤立主義傾向抬頭,德國未能幸免,然而,德國不會在世界舞臺上退縮。

  默克爾説:“我們應尋求多邊解決方案,而不是走單邊保護主義的路線。”

  她敦促歐盟加深一體化,尤其是在數字化、資本市場聯盟、共同外交政策等方面加快實質性步伐。

  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23日至2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本次年會的主題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運”。加強開放合作、促進全球化是本次年會的熱點話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默克爾組閣努力獲突破
    德國議會第二大黨社會民主黨(社民黨)21日在波恩召開特別黨代會,同意與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開展正式組閣談判。
    2018-01-22 20:50:53
  • 默克爾看到隧道盡頭的亮光
    有“鐵娘子”之稱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恐怕沒想到,挺過極端民粹主義衝擊贏得大選後,在組閣問題上卻遭遇如此多的波折和煎熬。
    2018-01-22 16:52:43
  • 默克爾:組建少數派政府不如重新大選
    德國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領導人、總理默克爾20日表示,組建少數派政府不利于政局穩定,與其如此,不如重新舉行大選。
    2017-11-21 12:44: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98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