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帝汶總統宣布解散議會
2018-01-26 14: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月26日電(記者梁輝)帝力消息:東帝汶總統盧奧洛26日宣布解散議會,以結束去年大選以來東帝汶的政治僵局。

  盧奧洛説,去年組建的少數政府,其制定的政策、預算在議會未能通過。為了打破政治僵局,決定解散議會,重新舉行大選。

  盧奧洛並未公布重新大選的時間。他表示,選舉日期將以憲法規定為依據。

  盧奧洛去年5月就職東帝汶總統。7月,東帝汶舉行議會選舉,東帝汶獨立革命陣線(革陣)聯合民主黨組閣,推舉革陣總書記阿爾卡蒂裏出任總理。但執政聯盟在議會65個席位中未過半數,致使阿爾卡蒂裏政府推動的經濟多元化政策以及能源生産項目受阻。

  東帝汶民主共和國于2002年5月20日宣布獨立。該國實行議會制,總理為政府首腦,任期5年。總統為國家元首、國家武裝部隊統帥,有權解散議會並發起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阿爾卡蒂裏宣誓就任東帝汶總理
    帝力消息:東帝汶新一屆政府總理阿爾卡蒂裏15日在首都帝力宣誓就職。
    2017-09-15 23:09:14
  • 東帝汶舉行議會選舉投票
    帝力消息:東帝汶22日舉行議會選舉投票,全國21個大小政黨的候選人參與角逐國民議會的65個席位。
    2017-07-22 23:23:42
  • 東帝汶新總統宣誓就職
    帝力消息:東帝汶新總統弗朗西斯科·古特雷斯·盧奧洛20日在帝力國民議會大廈宣誓就職。
    2017-05-20 10:34: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雪樂冰逛“雪博”
賞雪樂冰逛“雪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2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