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阻止仇恨情緒蔓延
2018-01-27 06:4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 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在“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到來之際發表視頻致辭,呼吁國際社會攜手阻止仇恨情緒的蔓延。

  1月27日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古特雷斯説,聯合國在這一天緬懷死于大屠殺的600萬猶太人。在那個暴行肆虐全球的時代,還有無數其他人喪生。然而今天,雖然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幾十年,但反猶主義仍然陰魂不散,同時其他形式的偏見也有增無減。

  古特雷斯説:“新納粹分子、白人至上團體等勢力是極端仇恨的主要兜售者。但令人遺憾的是,此類邪惡理念在許多地方正從社會和政治邊緣進入主流。我們必須攜起手來,共同阻止仇恨常態化的發展趨勢。”

  古特雷斯強調,各國人民都有責任迅速、明確、果斷地抵制種族主義和暴力行為。通過教育和提高認識,全世界定能建成人人擁有尊嚴、享有人權、和平共存的未來。

  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納粹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波蘭境內設立的最大集中營,包括大批猶太人在內的約110萬人在該集中營被殺害。1945年1月27日,蘇聯紅軍解放了奧斯威辛集中營。2005年11月1日,第60屆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一致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1月27日定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32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