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方宣布敘利亞庫爾德人代表將參加敘全國對話大會
2018-01-27 23:2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27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7日説,敘利亞庫爾德人代表將參加本月29日至30日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

  扎哈羅娃當天接受“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採訪時説,此次促成庫爾德人代表參加全國對話大會“十分不易”,因為有眾多勢力試圖阻撓。但扎哈羅娃沒有明確庫爾德人代表的身份。

  扎哈羅娃説,敘利亞各界應該通過廣泛對話來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庫爾德人在敘政治進程中佔有一席之地,沒有他們的參與將很難推動敘利亞問題的解決。

  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拉夫連季耶夫日前表示,出于降低風險的考慮,俄羅斯將邀請一些“獨立的、有權威的”庫爾德人代表參會,同時也會兼顧當前活躍的其他敘利亞庫爾德人勢力利益。

  長期以來,庫爾德人一直謀求在敘北部建立自治的“聯邦區”,但遭敘政府反對。近年來受美國支援,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及其下屬武裝組織“人民保護部隊”實力逐步增強,成為與敘政府軍對峙的一大力量,敘政府對此深感憂慮。土耳其則擔心它與土境內庫爾德分裂勢力聯合,極力反對該勢力參與大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伊拉克首位庫爾德人總統賈拉勒·塔拉巴尼去世
    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3日報道,伊前總統、庫爾德斯坦愛國聯盟(庫愛盟)領導人賈拉勒·塔拉巴尼當天在德國一家醫院去世,終年84歲。
    2017-10-03 22:59:44
  • 獨立公投不尋求獨立 庫爾德人走上政治鋼絲
    定于9月25日的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舉行在即,盡管庫區領導人多次表示,公投不會導致庫區立刻宣布獨立建國,但國際社會對于公投結果是否會引發局部衝突或更大規模的連鎖反應仍憂心忡忡。 
    2017-09-21 17:49:11
  • 伊拉克:庫爾德人獨立公投難獲認同
    庫區一旦獨立,不僅將造成伊拉克分裂,還可能使土耳其、伊朗、敘利亞等周邊國家的庫爾德人效倣,令動蕩的中東局勢增添新變數。伊拉克中央政府和相關國家已對公投計劃表示異議或反對。
    2017-08-19 13:48: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32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