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青年書畫家作品展預熱泰國“歡樂春節”活動
2018-01-28 10:5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月28日電(陳家寶)“絲路墨華——中國青年書畫家作品展”27日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亮相,向泰國人民展現中國水墨畫的魅力。

  據悉,本次展覽是為2018年泰國“歡樂春節”係列文化活動預熱,旨在以中國傳統繪畫與書法為載體,展現新時代中國青年藝術家傳承技藝的水準與創新思想,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精髓和價值。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潘鵬參贊在展覽開幕式上説,人如水墨,生如丹青。書畫是中華文化的精華所在,希望泰國民眾在欣賞畫作的同時,可以理解作品的豐富內涵和意韻。

  泰國文化部現代藝術司副司長詩麗潘説,泰國是絲路沿線重要的國家和中國的傳統友邦,中國文化深受泰國民眾喜愛。她稱讚此次展出的作品充滿藝術表現力與文化感染力,希望兩國藝術家們可以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尋找合作機會。

  本次展覽由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泰國孔敬大學孔子學院聯合主辦,將持續至2月5日。

  展覽開幕式前,在文化中心舉辦的“中國畫中的高風峻節”主題講座吸引了眾多來自藝術專業的師生及對中國書畫深感興趣的普通民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