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同意英國脫歐後有近兩年過渡期 但無投票權
2018-01-30 08:06: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歐洲聯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29日表示,英國在脫歐之後21個月的過渡期間,必須接受歐盟的一切法律變動。

  巴尼耶並提醒英國,還有一些脫歐相關問題尚待處理。他並警告稱,在過渡期間,英國也許無法坐享歐盟與他國所簽署貿易協定的利益。巴尼耶在記者會中説:“我們的世界各夥伴國也許對此有他們自己的看法。”

  據悉,歐盟29日為英國脫離歐盟後的過渡期劃下紅線,歐盟同意在英國2019年脫離歐盟後,給予英國21個月過渡期,英國在過渡期保有歐盟會員國“現狀”,但是沒有投票權。

  指令明定,過渡期從英國2019年3月29日脫離歐盟的那一天起,直到2020年12月31日結束。

  根據這項所謂的談判指令,英國在過渡期保有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權利,但必須遵守歐盟規定,就如昔日擔任會員國一般,但是沒有投票權。

  這項計劃在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政府引發深刻的分歧。疑歐派議員指出,這已使得英國成為歐盟的“屬國”。

 

 

英國“脫歐”拖拖拉拉 全因政府高官頻換人?

英鎊對美元匯率恢復至英國“脫歐”公投前水準

財經觀察:英國資産管理業擔憂“脫歐”後規則風險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1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