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在俄啟動
2018-01-31 10:44:34 來源: 新華社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30日電(謝張天)2018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及首場演出30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湖南魅力湘西藝術團帶來了極具民族特色的演出,為此次為期近一個月的係列活動拉開帷幕。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文化參贊龔佳佳在開幕致辭時説,春節意味著每年的第一個季節——春季即將來臨,同時它也是中國的重要家庭節日,不管每個家庭成員身在何方,他們都要盡量回家團聚。今天的“歡樂春節”活動現場充滿溫馨,非常高興有如此多的俄羅斯和中國朋友聚集一堂。

  莫斯科州文化廳副廳長娜傑日達·日爾金娜在開幕式上表示,中俄互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在各領域的雙邊關係將彼此緊密聯繫在一起。“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歷新年是狗年,生肖狗象徵著忠實與坦誠,這種品德和情感非常寶貴。”在結束致辭時,日爾金娜用漢語祝各位來賓“春節快樂”。

  據介紹,此次“歡樂春節”係列活動除了傳統的演出和展覽外,在活動地點選擇和內容上均有創新。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將首次與紅場附近的俄國家百貨商場合作,于2月8日至2月28日在該商場開展電影展映、畫展及藝術團現場表演等活動。此外,中國廚師團隊將與莫斯科廚師協會的大廚們聯手奉獻一場名為“行走的年夜飯”的廚藝展示和比拼。

  龔佳佳表示,今年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與俄羅斯文化及文藝機構合作,在更廣闊的空間傳播中國春節文化,讓更多俄羅斯民眾感受春節的喜慶氛圍,參與慶祝春節的各項傳統活動。

  自2001年起,中國文化部開始打造春節品牌活動,每年派遣文藝團組赴全球各大城市參與當地春節慶祝活動,受到廣大海外民眾的歡迎和喜愛。經過10多年的持續推進,“歡樂春節”已成為目前中國對外文化工作中的旗艦項目和向世界展示中華文化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