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以恐怖主義罪對卡車襲擊嫌疑人提起訴訟
2018-01-31 10:4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30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檢方30日以恐怖主義罪對去年4月斯德哥爾摩卡車襲擊嫌疑人、烏茲別克斯坦籍男子阿基洛夫提起訴訟。

  檢察官伊爾曼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阿基洛夫承諾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曾多次試圖赴敘利亞未遂。阿基洛夫花了數月時間策劃襲擊,並對包括同性戀酒吧、輪渡等在內的多個可能目標進行了研究。

  伊爾曼説,阿基洛夫想通過發動襲擊懲罰瑞典參加反對“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他將要求法庭判處阿基洛夫無期徒刑並將其引渡出瑞典。“我的目標是永遠禁止阿基洛夫在我們的社會中自由活動。”

  據悉,對阿基洛夫的審判定于2月13日至5月9日進行。

  去年4月7日,一輛被劫持的貨運卡車高速衝向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事發後,阿基洛夫等3名嫌疑人被警方拘捕,阿基洛夫隨後認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