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碩博生必修學術道德和誠信課程
2018-01-31 10:4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30日電 羅馬尼亞新上任的國民教育部長瓦倫丁·波帕30日簽署命令,要求將學術道德和誠信課程納入所有高等院校碩士和博士生的必修課程。

  教育部發布的新聞公報説,因個人創作和科學研究在碩博學業中佔比很重,故從2018-2019學年開始,學術道德和誠信課程將成為碩士和博士生的必修課,但對本科生這些課程仍是選修課。

  根據羅馬尼亞教育法,高等教育機構必須制定大學道德和專業準則,通過教育、行政和技術等方面的措施以及相應的懲罰手段,確保學士、碩士及博士論文、學術論文或其他著作的原創性。

  公報説,波帕堅決支援對違反大學道德和專業準則“零容忍”立場,出臺上述命令是為此邁出的第一步。

  近年來,羅馬尼亞論文剽竊、文憑造假等腐敗案例頻頻見諸報端,有的高等院校甚至被戲稱為“文憑生産線”。為此,羅馬尼亞當局加大了打擊學術腐敗的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