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蘋果舊款手機被變慢”遭政府調查
2018-01-31 10:5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0日電 據美國彭博社30日報道,美國司法部和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在對蘋果公司承認的軟件升級拖慢舊款蘋果手機是否違反證券法展開調查。

  據報道,知情者稱調查尚處于早期,因此還無法獲知最終是否會對蘋果公司採取執法措施。

  去年12月,蘋果公司承認通過軟件升級使其舊款手機的運作速度變慢,但表示此舉目的在于延長手機電池壽命,不過蘋果承認,發布軟件升級時並未向消費者説明。

  1月10日,美國參議院商業、科學和交通委員會主席約翰·圖恩致信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要求他對此事作出解釋,包括是否給予消費者拒絕升級的機會。

  蘋果公司承認讓舊手機速度變慢之後,表示今年春末會發布新的軟件升級,允許手機使用者關閉降速功能並監控電池健康狀況。但本周據網絡媒體Axios稱,升級或因可靠性問題而推遲。

  同時作為補償,蘋果還承諾以29美元折扣價更換電池,但部分地區因庫存緊張無法如期供貨而引發消費者新的不滿。

  多日來,蘋果公司股價因新款手機iPhone X銷量不佳而承壓。30日收盤時,蘋果股價下跌0.59%。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 央視曝光蘋果舊手機反應變慢 換電池重裝係統解決不了問題
    消費者小于説,他們就是説,我們首先不承認任何你們消費者就是通過獲取CPU頻率這些軟件的資訊,同時我們也不會對你就是説這種情況做出任何的那個解釋,就是他的解釋就是我們所有的解釋都寫在了那個,就是他們蘋果公司發布的那篇聲明上。
    2018-01-21 15:17:49
  • 蘋果稱下月iPhone用戶可自選是否降速 多疑問仍待解
    近來,蘋果“降速門”事件持續發酵,不但在美國遭起訴,還被中國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其回應一些關于“降速門”的問題。19日,蘋果公司對此做出答復:下月起,iPhone用戶可自主選擇是否降速。
    2018-01-20 09:11: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