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幾內亞比索總統任命新總理
2018-01-31 11:4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1月30日電(記者邢建橋)比紹消息:幾內亞比索總統瓦斯30日頒布總統令,正式任命奧古斯托·安東尼奧·阿圖爾·席爾瓦為幾內亞比索總理。

  瓦斯在總統令中説,席爾瓦被任命為總理意味著幾內亞比索兩年來的政治危機得到解決,因為“席爾瓦的任命是和各黨派磋商的結果”。

  席爾瓦是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幾佛黨)的高級官員,曾任教育部長等職。

  2015年8月以來,幾內亞比索各方因任命總理問題産生分歧,引發政治僵局。幾內亞比索議會多數黨幾佛黨一直不接受瓦斯任命的總理人選,認為其在未得到幾佛黨同意的情況下任命總理人選不符合憲法要求。

  2016年11月,瓦斯任命前總統顧問恩巴洛為總理,這一任命仍未得到反對派的認同。恩巴洛在上任後一直無法在議會提交政府名單。恩巴洛今年1月12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自己已向總統遞交辭呈,原因是“缺少履行其職責的必要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34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