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延長對破壞中非共和國和平穩定者的制裁措施
2018-01-31 11:4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3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30日一致通過決議,將針對中非共和國和平與穩定破壞者的制裁措施延長一年,至2019年1月31日。

  安理會當天通過第2399號決議,要求所有聯合國會員國繼續採取必要措施,避免向中非共和國提供、售賣或轉運武器和相關設備,避免為該國提供有關技術、資金和培訓等援助。武器禁運不適用聯合國駐中非共和國維和部隊和歐盟培訓團等。

  根據決議,對制裁委員會認定的參與破壞中非共和國和平、穩定與安全及支援此類行為的個人和實體,繼續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産凍結等制裁措施,至2019年1月31日。

  中非共和國近年來局勢動蕩,國內衝突及武裝團體持續發動襲擊導致安全局勢脆弱、人道主義危機嚴重。2013年12月,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對中非共和國和平與安全破壞者實施武器禁運。2014年1月,安理會決定進一步實行旅行禁令和資産凍結等制裁措施。安理會此後延長了這些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阿富汗首都襲擊事件
    聯合國安理會27日發表媒體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當天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的自殺式爆炸襲擊,對遇難者家屬和阿富汗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
    2018-01-28 11:53:57
  •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馬利發生的恐怖襲擊
    聯合國安理會26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25日發生在馬利的恐怖襲擊,並對死者家屬及馬利和布基納法索政府致以深切的同情和慰問。
    2018-01-27 15:10: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34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