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公布夏威夷“烏龍”導彈襲擊警報初步調查報告
2018-01-31 12:2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30日電(記者 高山)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30日公布了夏威夷“烏龍”導彈襲擊警報事件的初步調查報告,指出人為失誤和防范措施的缺乏導致了這起事件。

  本月13日,一則“夏威夷正面臨彈道導彈來襲威脅”的“烏龍”警報資訊讓美國夏威夷州陷入一片混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在進行一係列調查後撰寫了此事件的初步報告。報告表明,當地時間13日上午8時左右,夏威夷州緊急措施署在換班時由于缺乏溝通而導致了這起嚴重錯誤。

  夏威夷州緊急措施署在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在進行有關導彈來襲的模擬演練。在13日的演練中,工作人員在換班時播聽演習資訊出現誤差,以致白班工作人員認為夏威夷的確面臨導彈來襲,因而于8時7分發出了警報資訊“夏威夷正面臨彈道導彈來襲威脅,迅速找地方躲避,這不是演習”。

  報告還批評夏威夷州政府在事件後更正錯誤的動作遲緩,加劇了混亂。

  從“烏龍”資訊發出至正式被澄清的38分鐘內,整個夏威夷州陷入了驚慌。夏威夷州政府在事後遭到了強烈批評。

  聯邦通信委員會表示將會繼續對事件進行深入調查並發布最終報告,內容將包括如何更有效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以及在發生此類事件後如何降低不良影響。

  “烏龍”導彈襲擊警報 夏威夷虛驚一場

  “夏威夷正面臨彈道導彈來襲威脅,迅速找地方躲避,這不是演習。”美國夏威夷時間13日8時7分,當地民眾手機收到夏威夷州緊急措施署發布的緊急警報資訊。

  10分鐘後,夏威夷州緊急措施署通過其官方推特賬號“火速”辟謠,稱襲擊警報屬誤報。但大部分正處于惶恐中的民眾,並沒有注意到社交媒體平臺上的更正資訊。38分鐘後,緊急措施署再次通過公共警報係統發布辟謠資訊,澄清上述警報資訊係工作人員操作失誤引發的“烏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4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