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匈兩國總理表示加強合作限制難民入境
2018-01-31 13:2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月30日電(記者潘旭)奧地利總理庫爾茨30日在維也納會見來訪的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雙方表示將加強雙邊合作,限制更多難民入境。

  雙方重申了在保護歐盟外部邊境、制止非法移民入境、削減給予難民的社會福利、反對歐盟按配額分攤難民的政策等方面的共同立場,並表示將加強雙邊合作,限制更多難民入境並保障歐盟內部邊界安全和穩定。

  兩國總理一致認為,由于來自中東和北非的難民大規模涌入,可能會動搖歐洲內部社會結構的穩定,限制難民數量、削減公共福利用于難民的開支勢在必行。

  2015年以來,大量來自中東和北非的難民通過“巴爾幹通道”進入匈牙利和奧地利。2017年,庫爾茨以堅持關閉“巴爾幹通道”、反對接納更多難民的強硬立場贏得選舉,成為奧地利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理。他要求歐盟改變一味接納難民和按配額分攤難民的政策,同時強化歐盟外部邊境管理。對難民問題同樣持強硬立場的歐爾班則在匈牙利與塞爾維亞邊境修建圍墻,以阻止更多難民涌入歐洲腹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47180